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与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 2021- 06- 29 22: 22 浏览次数:

629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就我校法医学专业本科生暑期见习、毕业实习等工作部署,与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签署《杭州医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举行校外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孙爱华、副院长银国利、高孟及学院部分教师,浙江迪安鉴定主任蔡玲玲、常务副主任缪娬君、副主任韩立峰共同出席。

孙爱华院长和缪娬君副主任分别对各自学院、机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早在2017年,我校法医学专业负责人李玲教授和迪安鉴定科学研究院常林院长本着“鉴教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迪安法医病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开启了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2018年成功申办法医学专业并于当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2届共59名法医学本科生在读。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暑假期间学生将分批到迪安鉴定中心开展专业见习,使学生初步了解法医司法鉴定的工作内容、方法及法医司法鉴定人的工作职责,熟悉鉴定机构、公安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鉴定人的职业道德规范,为专业课程学习及毕业实习打下坚实基础。

银国利副院长就学生见习内容以及通勤、安全、午休、就餐等事项与鉴定中心进行了沟通,并对法医学专业首个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密切合作,携手共创校企合作典范。

高孟副院长进一步就大学生创新创业、病理数字化阅片等项目与迪安鉴定进行了沟通,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双创服务等方面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浙江迪安鉴定中心蔡玲玲主任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保障学生实习安全、积极组织实践课程,务必让所有学生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也期待未来能在新项目、新技术领域与杭医创新联合,解决鉴定业务中重难点问题,实现“天下无鉴”愿景目标。

最后我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观了迪安鉴定中心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法医毒化等各科室,鉴定中心蔡玲玲主任和韩立峰副主任对各科室及实验室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文/图:符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