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游园忘返,趣学党史

——公共卫生学院“我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师生游园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03 10: 13 浏览次数: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征程。为激发学生对学习党史的热情,增进院内及全校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知,传递爱党敬党理念,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年5月28日中午12:00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举办了以“我心向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游园会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全体老师及杭州医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五个答题点,一个复活点及一个领奖处。参与者需依次至五个答题点答题,每个答题点有两次答题机会,共计10次机会,每答对一次可获得一个盖章,5-8个章为二等奖、9-10个章为一等奖。参与者可至复活点通过套圈的方式额外获得两次答题机会,条件是套三次、积分满10分。最后,凭借积分卡,可至领奖处兑换相应的奖品。

游园会活动于中午12:00正式开始,由于前期宣传工作到位,加之老师和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热情度高,整个活动区域瞬间热闹起来。在工作人员的亲切引导下,参与者首先至一号答题点答题并领取积分卡,就此开启党史闯关答题之旅。经过一番努力,一张张积分卡上几乎都盖满了五颜六色的印章,每个活动区域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随后,凭借积分卡,参与者可以到领奖处兑换心仪的奖品,有小风扇、化妆包、书签、鼠标垫等,种类丰富的小礼品也在一定程度上激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活动于下午14:00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史学习教育要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坚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我院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开办活动的表现。这不仅促进了师生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对共产党恩情的感悟,而且密切了师生关系,丰富了广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书:邹燕

图:李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