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6- 04 12: 5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关键期、冲刺期63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组织收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生处副处长陈启云、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以及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

会议伊始,辽宁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扬州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地本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之后,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结合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对开展就业评价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介绍和部署了如何做好就业统计工作。

最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报告。他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进展,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最新指示、批示的精神,提出各高校要拓展岗位潜力,优化指导服务,开展精准帮扶,提升就业技能,及时关注毕业生尤其是未就业毕业生群体的思想动态,加强毕业生就业权益保护。此外,他强调要做实就业统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严防就业注水,抓住毕业生毕业前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全力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


作者: 董锐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