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向日葵午餐会——励志专题:精神的富足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发布时间: 2021- 06- 09 08: 5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中午,由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向日葵午餐会在临安校区如约而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贤晨,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副院长王大江、党委副书记颜美艳,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晓盈、资助中心杨淑娇,医学影像学院学办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们参加午餐会。

午餐会伊始,学生处陈晓盈老师向大家介绍校资助品牌项目向日葵工程,她讲到此品牌的理念是“经济帮扶”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服务广大受助学生。

之后,午餐会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正式开始,大家边吃边聊。八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励志”主题畅所欲言。来自甘肃的范同学谈到自己的求学经历,从曾经的自卑内向不敢大声说话到现在作为班长为广大同学服务,深感在杭医成长锻炼了许多,感谢这一路以来老师同学的帮助。来自云南彝族的陈同学讲到自己家庭虽然贫困,看到父母一直很节俭,自己学业付出上没有“节俭”过,一直勉励自己大学不断进步,并分享了和老师同学一起参加合唱大赛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幸福时光。来自新疆的田同学讲述自己来杭求学的勇气,跨越了千山万水来到杭医,希望能不辜负父母、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学校的帮扶,要好好学医。他们的发言质朴纯真、可爱真实,展现了青春一代影像学子的励志向上的激情与风采。

随后,在座老师们纷纷与同学们交流,鼓励他们要有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努力奔跑,学开心、过愉快,做更好自己;理解本次午餐会的意义,带有感恩的心,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服务好社会和患者。


    最后,何贤晨副校长结合本次午餐会主题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在座同学们的励志故事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当下党史教育讲到今年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做了一件可以载入史册的大事。同学们都来自相对困难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惦记着的地方,但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能磨练自我的地方。他赞许大家比别人更富有,而这个富有主要源自精神上的富足,靠的就是励志。接着他用自己亲身经历,进一步阐述人无论在什么境遇下精神上都不能贫瘠,要像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讲到学校现在一系列的资助举措是决不让一个优秀励志的同学因家庭困难而影响学业,所以大家应该更加有信心学好专业,将来服务社会。期间他还用校友纪建松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学好知识的本领、学好技术的本领,既立志也要励志,要有迎难而上的魄力和勇气,也要有苦心专研的耐心和定力。最后他激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其他受助同学们一起为中国的健康事业、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示范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幸福不是物质上的富有,是精神上的富足和心情上的愉悦。这是一份精神上的大餐,祝愿我们的同学能时刻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用实际行动做更好的自己,用炫影青春实现超放人生!(文/张纯,图/江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