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心理助人,共同成长——记心理案例督导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09 09: 2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心理助人能力培训之案例督导会”在活动中心412如期举行。本次督导会心理中心邀请了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注册心理督导师祝一虹老师来开展督导活动。学生处副处长陈启云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督导开始,祝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督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大家对心理咨询需保有严谨和专业的态度。接着,中心兼职咨询师朱丽瑾、周文芳老师分别汇报了个案的基本情况、咨询工作过程、需要督导的难点。祝一虹老师听完,先耐心询问了在座的老师们对个案的整体感受,启发大家从不同角度理解个案,并就咨询过程进行提问。然后,祝老师全面详细地进行了个案概念化分析,并倾囊相授地指导两位老师下一步的咨询方向。最后,祝老师对我校心理咨询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本次活动大家参与度高,反响热烈。通过督导,不仅汇报个案的咨询师对相关个案工作方向更加明晰,对其他参加督导的教师们也是一次学习和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今后仍将继续多角度、专业化地开展学生心理工作队伍的培训和督导,扎实提高教育和服务学生心理健康的水平。


作者: 邱丹丹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