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激荡百年奋斗史 起航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 07- 01 10: 53 浏览次数:

回望百年初心,赓续发展历程,追寻红色足迹,迎接未来挑战,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9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该展览分为”大潮起东方 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 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 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 ‘重要窗口’开新局”四个篇章,紧紧围绕党在浙江百年发展的主线,综合运用图片、视频、档案文献、实物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浙江在我们伟大的党坚强领导下的奋斗历程,以及在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大家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述,深深地感受到了“伟大”、“奇迹” 、“精神”等关键词,过往的奋斗历程令人心潮澎湃,如今的发展成就见证由衷自豪,今后的发展目标催人高歌奋进。近期,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这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指引下,我省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实践突破。我们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奋勇拼搏、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为杭州医学院和浙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文:薛瑶 图:张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