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开展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兜牢健康浙江基层网底——记全科医学素养见习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7- 10 10: 49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6日,我校全科医学素养见习集体备课会议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副校长吴丽慧、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建平、部分二级学院领导以及承担全科医学素养见习教学单位教学院长、科教科负责人、全科医学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占洁主持。

会上,吕建新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各见习教学承担单位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作了题为“开展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兜牢健康浙江基层网底”的主题发言。吕书记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全科医学素养教育的改革背景、探索历程和“两层次三阶段”的培养方案,特别强调要校院携手、医教协同做好全科见习,并要求各医院和学校一起按照教学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沈堂彪部长就全科医学素养课程与意识形态的相关性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为此,在开展全科医学素养教育的同时,我们应该增强问题意识,找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

附属平湖医院副院长杨勇代表医院做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教学试点工作的交流汇报。他从教学条件、师资队伍、具体实施方案和师生反馈等方面分享了见习教学试点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和心得体会。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蒋建平院长对今年暑期的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蒋院长对此次全科医学素养见习的时间、主题、对象、地点、考核方式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并向各见习教学单位展示了往年的优秀见习方案。

通过集体备课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交流了经验,为后续落实全科医学素养见习工作打下基础。会后,各二级学院与见习教学单位进行了对接。(文/王丹玉,图/李维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