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省教学比赛中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 2021- 07- 22 12: 15 浏览次数:

随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队伍人数增加、学科背景结构和年龄结构的优化,青年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逐渐显现出较强的竞争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7月13日至15日,由浙江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究会主办的2021年暑期备课会在宁波奉化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70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在备课会上,进行了首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教学比赛共有14位来自不同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同台竞技,各高校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上演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我陈来仪老师获得了的优异成绩。陈来仪老师认真研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选取共产党发展历程和新时代使命担当的材料,结合全球发展国际形势,通过小角度切入、小故事展开,从广大群众熟悉的身边热点事件和人物着手,以图文、数据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6月28日至30日一年一度的全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下同)课暑期备课会在余姚举行省内各高校思政课教师共103人参加了研讨会在备课会上,进行了结合“四史”教育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讲课比赛,来自不同高校的32位老师开展了同台竞技,我校2019年新进教师王卓卓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王卓卓老师结合不同时期的医学生爱国的动人故事,探讨了新时代医学生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2019年叶子辉老师荣获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思政组一等奖,为青年教师树立了努力奋斗的标杆。相信会有更多老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勇创佳绩。                                                                                                                                                           (/胡祖凤  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