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学史力行铸同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杭州医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 07- 07 08: 01 浏览次数:

       72日,杭州医学院召开“学史力行铸同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党外人士座谈会,民革、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俊伟主持,副校长陆绍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其明出席会议。副校长、省九三学社杭医支社主委陆绍红、民盟杭医支部主委郭潮潭、农工党杭医支部主委沈清、九三学社杭医支社青年委员陈均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建新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吕书记说,党外人士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建党百年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意义深远,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做实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

吕建新书记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学校发展形势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任务。吕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各自领域履职尽责,助力学校发展,为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吕书记要求,各民主党派和全体党外人士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要通过学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近远期规划及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学校发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工作;要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建设“十年万人大学”的总目标上,大力支持校党委作出的改革建设方案;要将小局融入大局,为破解学校发展瓶颈问题多提意见建议。


委副书记李俊伟在主持会议中说:实现“十年万人大学”目标是校党委和学校各民主党派、全体党外人士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要学史力行共铸同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发挥更大的作用。李俊伟副书记表示统战部是党外人士之家,要经常性地与党外人士开展联谊交流,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履行职责,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条件。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部长(主任)张其明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作出的新的规定和突出特点,以及《条例》对统一战线工作各领域作出的新的修订、新增的内容章节逐一进行说明。

                                  

陆绍红分享了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的学习心得,详细介绍了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的过程。她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一个历史交汇点,在学校“三院”融合、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外人士要不忘初心,大道同行,在各自的领域发挥专业优势。陆校长表示,九三学社杭医支社全体成员一定做好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郭潮潭介绍了民盟杭医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民盟杭医支部在组织建设、盟员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郭主委认为组织建设和队伍发展是各民主党派共同的课题。



    沈清介绍了农工党杭医支部在疫情防控、“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瞄准“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这个总目标,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钧强从团队创新研究新冠疫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职业病宣传、献爱心活动和专业优势5个方面介绍了九三学社杭医支社开展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