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召开2021年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 08- 11 12: 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于8月9日上午,在滨江校区博爱楼334召开了2021年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出席会议,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办(副)主任、分管就业工作辅导员、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

会议伊始,各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随后,学生处、研究生院汇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概况、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在听取汇报后,首先代表党委对在假期还继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随后,他表示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的重要性,是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相关的;针对脱产准备考研的学生,大家要用心、用情做好思想工作,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鼓励其就业、考研两手抓;其次,要引导毕业生树立到西部、基层去服务的理想,更大力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就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创新体制机制;二是全力冲刺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员全方位帮扶学生就业,扩大本校考研规模,给学生讲好杭医故事,树立杭医信心,提高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人数;三是实事求是做好毕业生统计工作,杜绝就业统计失真、数据“注水”等问题。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对我校目前就业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主动适应新情况,将稳就业摆在首要位置,充分落实“一把手”工程,用“一把手”的能力和资源推动就业工作,将三全育人的理念全面贯彻到就业工作中。她强调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的总目标不变,希望全体老师迎难而上、各司其职、各展其长。此外,她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继续严格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顺利完成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

文/董锐 图/任杰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