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以评促建 凝心聚力——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筹备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 09- 16 19: 37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9月15日,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筹备动员会。会议由黄东胜校长主持,李俊伟副书记、娄小娥副书记、吴丽慧副校长、梁广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计划财务处、校园建设处、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上,黄东胜校长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十分重要工作,要形成全校上下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面启动并推进评建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以“促进教学建设,促进经费投入,促进管理规范,促进质量提高”为重点,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李俊伟副书记指出合格评估是推动本科教育的良好契机,一要把握内涵,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二要明确指标体系,保障各项评估标准落实到位;三要重视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评价。以合格评估为抓手,全面提升办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娄小娥副书记表示评估工作牵涉方方面面,需要全校全员参与。各部门应当提高担当意识,做到责任到位。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定好位、分好工、负好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岗位。

       吴丽慧副校长提出要高度重视合格评估工作,五年前我校升格为本科院校,但是只有通过了教学合格评估,才是学校发展征程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学校迈向宏伟蓝图的第一步,大家应当攻坚破难尽快尽早启动评估工作,为十年万人大学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梁广副校长建议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即行动起来,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对照指标体系,尽早开展预评估工作,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保障资金投入,做好附属人民医院的相关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要集全校之智,聚全校之力,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的各个职能部门就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深刻领会校领导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抓好落实,补齐短板,通力合作,把合格评估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群策群力,确保评估工作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