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深化战略合作 共建“杭医云大学”——浙江联通党委书记胡行正一行来访我校洽谈信息化建设合作

发布时间: 2021- 09- 18 13: 16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行正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杭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飞波、杭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柳颖、公司办公室及滨江、临安分公司负责人等一行9人到访我校临安校区。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及办公室、保卫、学生、后勤、信息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访人员进行洽谈,双方就杭医多校区基于5G融合网络的信息化建设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还对进一步在5G+医学教育、科研等领域深化校企合作达成共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洽谈会。

洽谈会由梁广副校长主持,吕建新书记首先致辞,他对胡行正书记带领浙江联通省、市、城区三级企业负责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发展规划等情况。吕建新书记表示学校以“万人大学”建设为目标,正处于多校区多学科快速发展的阶段,需要像浙江联通这样有技术实力的大型国有信息技术企业给予支持,深化“杭医云大学”建设,共同探索5G、大数据、AI等新技术在医疗、教育、科研场景的应用与示范,大力改善校园网络环境,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更高质量的支撑。李俊伟副书记感谢联通公司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肯定了联通提供的先进技术提升学校信息化能力,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入合作。

胡行正书记简要的介绍了联通公司主要情况,并代表浙江联通表示在杭医5G融合网络信息化建设中充分保障师生基础通讯服务并为广大师生开展定制5G专网服务,在“5G+医学教育”领域双方深入合作打造5G、大数据、AI等新技术条件下医学教育新模式、新方法。沈飞波书记则代表杭州联通表示充分抓住双方在资源、技术及市场优势互补的机遇,落实好杭医和联通合作项目,共同推动“杭医云大学”建设。

洽谈会上,双方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进一步达成多个领域内合作意向。通过与联通的合作,我校可以探索5G、大数据、AI等新技术在医疗、教育场景的应用与示范,孵化面向未来的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以“医学+”和“信息+”双引擎共同推动医工融合、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