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新学年,上好“安全第一课”——黄龙校区举行新生新职工消防与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22 12: 19 浏览次数:

918日下午,一场由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保卫处(人武部)共同举办的“消防与急救培训会”在黄龙校区大报告厅举行。培训会邀请了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西湖站副站长李鑫、西湖区翠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湖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王嘉宁副主任医师做专题讲座。黄龙校区新入学研究生和新入职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和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熟悉了解了日常的消防设施设备,学习掌握了遇到火灾事故之后的逃生和处置措施,通过真实案例了解了火灾造成的惨痛教训,明白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

随后的急救知识讲座上,培训师通过细心的讲解,并通过对人体模型进行边操作边解说,让参会人员迅速了解了急救方法与操作要点,还有同学踊跃上台进行了演练。

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是校园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会对于加强师生职工的急救、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及时清楚安全隐患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黄龙校区将每年针对新生新职工举行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联合多方力量共同为做好校区安全保卫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