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学创空间成为浙江省康复医学创新转化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 2021- 09- 28 16: 01 浏览次数:

916日,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牵头,中国(浙江)卫生健康科技研发与转化平台、浙江省医学技术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浙江省“2021现代医院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四届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科技创变 高质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和医学高峰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快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杭州医学院学创空间被授予“浙江省康复医学创新转化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这标志着杭州医学院学创空间在学生科技创新转化之路上更进了一步。

康复医学是一门研究残疾人及患者康复的医学应用学科。零重力运动康复中心”大学生创业项目是学创空间首批入驻项目。该项目以传统运动康复机构为基础,配合适应新时代的线上宣教,能够治疗常见运动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项目同时进行更多的公益活动,比如定期定点走访社区,为老人提供免费的康复服务。项目提倡健康生活理念,采取线上宣教和线下运动康复为一体,用专业精神和社会责任作为长期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目前学生团队以学校为试点,为广大师生提供运动康复服务,帮助更多的人减少运动损伤风险。

零重力运动康复中心项目团队

杭州医学院学创空间致力于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优质平台,对接外部资源,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打下扎实基础,同时竭力培养国家需要的大健康领域创新创业人才。

/栾一飞 图/王黎芳 校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