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 2021- 09- 05 13: 18 浏览次数:

为做好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工作,全面做好秋季开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预防控制疫情传播蔓延,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4日上午9时,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组织下,我校临安校区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本次演练由保卫处处长边慧祥同志负责现场挥。

演练的一个场景是临安校区东门学生进校测温点。上午9时,近100名学生从东门进入校区,学生有序排队,在东门入口等候通过测温点;保安佩戴口罩,在通道口逐一查验学生的身份、健康码、行程码(外省学生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学生摘下口罩,脱下帽子、收起遮阳伞后保持安全距离,依次通过热成像测温,体温正常者顺利通过测温点。935分,有一名学生体温达到38度引发热成像报警,现场保安立刻引导该生到临时观察点,由医务人员观察询问后通知车队派专车送该生至临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由医护人员陪同送至学生公寓4号楼一楼医学观察隔离室进行医学观察。

演练的第二个场景是师生员工进入食堂就餐。师生员工在食堂门口进行洗手消毒,进入食堂后除就餐外全程佩戴口罩,购买饭菜时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

演练的第三个场景是南门教职工进校测温点。教职工自驾车在南门进口(两个通道)外有序排队,驾驶员在待停线后停车,经查验行程码和ETC刷脸通行;校车停在南门外规定区域,教职工下车后经查验行程码和ETC刷脸通行;外来人员经由保安核对进校申请核准名单并出示绿码和行程码(省外人员或14天内出省后进校人员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经ETC测温正常并登记后进入校园。1020分,演练圆满结束。

按照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我校黄龙校区和滨江校区均安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通过演练让全校师生员工熟悉疫情防控入校流程,检验了工作人员在发现异常情况下及时应对和综合处置能力,为学校正常开学把好第一关。(文/沈益敏,图/方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