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杭医

吴刚教授团队所获最新成果已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22- 01- 25 10: 34 浏览次数:

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吴刚教授主持的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际合作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项目-高效引导/诱导骨修复颗粒的研发”于2021年初成功立项,2021年7月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据悉,在该项目中,课题组将在前期仿生钙磷颗粒、骨诱导多肽研究基础之上,开展高效引导骨修复颗粒和高效诱导骨修复颗粒的研发。课题组将利用最新的仿生微纳米沉积、低温冷凝技术合成新一代仿生钙磷颗粒。本项目中更是首次将透明质酸和骨诱导多肽TP4与该颗粒结合,实现内部携带及缓释,从而形成高效引导及高效诱导两种骨修复颗粒。这种新型功能化的仿生材料不仅具有新颖的结构和生物相容性,而且赋予了高效促血管、促成骨及诱导成骨等功能,因而具有非常优良的临床应用前景。此外,课题组前期自行设计、研发的新型TP多肽,具有良好的骨诱导性。该多肽具有首创性。同时,课题组也将首创性揭示该TP的信号通路转导机制。课题组建立了一套独有的、成熟的多肽设计和修饰的方案和流程,为高效、快速筛选出活性多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证。

课题组针对高效引导骨修复颗粒和高效诱导骨修复颗粒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正在开展之中。

 

团队PI介绍:

吴刚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2008年伯尔尼大学ITI研究所访问研究员。2010年获得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博士学位。现任《Nature communication》等30余国际期刊撰写的审稿人。研究方向为骨组织工程和新型医用骨再生材料,目前已在《Biomaterials》、《Bioactive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该领域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SCI论文116篇,影响因子累计达614分。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58篇,影响因子达337分。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20余次,并多次荣获国际会议学术奖励。主持欧盟欧洲之星项目1项,欧盟地区发展项目1项,国家自然面上项目1项,国际ITI研究基金1项和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主持研究基金总额达到2580万元。并以主要参与人身份参与23项国际、欧盟、中国国家、省部、市级基金课题,参与研究基金总额达到2320万元。


信息来源: 存济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