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杭医

喜报!祝贺我校“浙江省生物标志物与体外诊断转化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 2022- 01- 06 16: 19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和培育建设名单,我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教授和检验医学院金大智研究员领衔的“浙江省生物标志物与体外诊断转化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认定名单。至此,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达到8个。

浙江省生物标志物与体外诊断转化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杭州医学院,主要由我校检验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附属省人民医院共建。杭州医学院名誉院长谭蔚泓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吕建新教授任首席科学家,金大智研究员任重点实验室主任。重点实验室针对精准医学领域临床疾病发生发展过程及分子诊断中生物标志物的关键问题,形成三个重点研发方向:“重大疾病生物标志物筛选及在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机制研究”、“新发突发传染病生物标志物的筛选及其致病机制研究”和“生物标志物的体外诊断产品转化及临床应用”。三个方向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在“产、学、研、用”的发展模式下,开展生物标志物机制研究及产业转化,为临床疾病的精准诊断提供高质量的体外诊断生物标志物及其产品,推动浙江省体外诊断产业的高水平发展。



作者: 徐琦
信息来源: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