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学生首次在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2- 10- 13 23: 03 浏览次数:

近日,在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特清老师指导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祝诗妤同学荣获“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朱武老师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张一帆同学荣获“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三等奖。实现我校在这一目录内竞赛中获奖零的突破,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综合素质。

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分为“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和“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两个赛道今年,我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了“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赛道的比赛。在创新创业学院的统筹支持下,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承办校级遴选与竞赛培训工作,共有来自康复学院护理学院等212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级遴选,最终选拔成绩前50参加省赛初赛1名进入省赛决赛。本次“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赛道共有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2231人参赛。

通过组织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促使我校学生对网络诈骗、网络信息保护、刷单等网络安全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我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植根于每一位学生思想中。

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联合学生工作部、信息工程学院进一步做大、做强网络安全类竞赛,全面加强我校学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

(文/李恒臣 图/李梦羽 审校/沈曦 王黎芳)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