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深化产教融合 共襄协同育人

发布时间: 2022- 10- 14 11: 2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药学院执行院长施菁、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信岳、副书记吴海华等一行赴杭州逸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活动。杭州逸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悦、首席运营官张正华、临床药学知识专家范辉、人力资源总监翁嫣霏等接待了本次走访。

  周悦董事长对何贤晨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认真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

  周晓悦董事长是我校的优秀校友,他掌门的杭州逸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临床合理用药运营服务,为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临床医生、药师、患者提供合理用药管理支持服务,从而有效减少用药错误,为大众用药安全、有效提供支持。企业急需大量的懂医精药的复合型人才,迫切希望进一步与学校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课题研究方面开展紧密深度合作。

何贤晨副书记对杭州逸曜深耕精准用药服务,始终紧紧围绕系统学布局和发展,通过11年的不懈努力最终形成一体两翼的建设格局表示高度赞赏。他还对公司每年为药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为药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上升通道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联系沟通,深化访企拓岗工作。何书记表示学校近年来经历升格与融合的跨越式发展,亟需优质的行业企业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来,协同育人、共同发展,希望杭州逸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优秀的校友企业,能一如既往关与支持学校的发展与建设。

  施菁院长回顾了自2016年以来院企双方在定顶岗实习、专业课程合作、师资互企业奖学金设立、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和取得的成效。杭州逸曜公司紧跟时事,走在行业发展前沿,是“互联网+药学”的典范,药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更要牢牢抓住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实现院企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助赋能

  张信岳书记对周晓悦董事长一贯以来药学人才培养做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即将开展的教工第一党支部共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双方还分别续签和签署了《校企合作项目协议书》奖学金捐赠协议书》党建共建协议书》

  通过本次会议,紧密对接药学人才供需,深入商讨如何医药行业复合型药学人才需求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促进合作的长效运行机制构建推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汪兰、图/翁嫣霏


信息来源: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