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马院吹响学深学透二十大精神的号角

发布时间: 2022- 10- 20 08: 50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杭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校党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求,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开幕式报告全文,讨论下步学习安排。

会议要求,马院老师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把报告作为自身专业领域的经典文献,带着研究的思维进行吸收转化,“学深、学透,学为人师”。要时刻关注权威报道,把主要内涵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课件,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思政理论课堂。

会议强调,全体老师必须围绕讲好课这一中心任务,力争达到“生动、心动、触动”。注重学以致用,进一步讲好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注重联系医学专业领域案例,提高理论教学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教学、研究相互促进,写好学习体会,并进一步提升为理论文章,快速发出医学院校思政工作的专业声音。

会议提出,下一步将围绕校党委提出的“学、思、论、践、悟”五篇文章,积极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的作用,融会贯通抓落地、见实效。在学院层面组织一次学习大讨论,在汲取集体智慧的基础上,进行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理论课集体备课,打造一堂精品课程,并组建一支随时拉得出的宣讲队伍,为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专业支持。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马院组织了集体收听收看,下发了报告全文,收集了教师感言。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分,在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马院与口腔医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杭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大赛也已经启幕。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