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汇聚人心力量,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水平发展---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 10- 20 18: 46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杭州医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润龙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分析研究学校统战工作特点,凝聚人心、放大优势、汇聚力量、做强特色,努力推动校统一战线工作高水平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高地。相关校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邱启文发表的署名文章——《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政治作用》。

在座谈中,徐润龙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研究、细化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十二个“必须”要求,主动对标对表领任务,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举措,把原则变成方案,在党派建设方面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徐润龙指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集中、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地方,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接学校发展目标,积极发挥统战工作的作用。党外人士代表要当好增进发展共识的“纽带”,成为学校党委和各党派沟通的“桥梁”,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和影响,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徐润龙要求,要加强领导、建好平台、强化保障,不断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水平发展。一是加强思政引领工程建设。统战工作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统一战线事业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要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开展关于学校发展的大讨论,学校发展是所有杭医人都应积极参与并为之努力奋斗的事。二是要加快队伍建设工程建设。要支持、帮助党外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外人士的政治素质、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特别要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围绕“遇事能干、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问策能对”四项基本功培养后备干部。三是要推动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要围绕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民主监督的措施效果、政治协商广泛度和贡献度等三个基本职能,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四是要投身同心共富工程建设。要鼓励党外人士将实现个人价值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与浙江“两个先行”的新使命新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我省“教育强省”“健康浙江”的建设目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在卫生健康领域做出最出色的成绩。五是要在谱写融合、发展、改革、提升新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杭医正处在融合、发展、改革、提升的关键时期,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建设目标,思想统一至关重要,要将个人利益融合到公共利益、整体利益、集体利益中,处理好眼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形成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群策群力的氛围和局面,这是学校统战工作和党派工作的落脚点。

出席会议的民革、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支部(支社)负责人、委员,民进、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其他与会人员就同心系列活动品牌建设和学校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