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杭医

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2023年度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 10- 20 09: 4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8月,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特邀空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邢金良教授作专题讲座。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由科研处负责人许秋然研究员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校本部和附属医院有关科研人员等百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副校长陆绍红研究员作启动会发言。她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是我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开展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手段,是基础研究和教师成长的重要支撑。各学院及申报人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钻劲和韧劲,凝练方向、聚焦重点,整合资源,加强学术交流,借势借脑借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刑金良教授随后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线上讲座。他从自己申报基金及评审的经验出发,分析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相关数据,帮助科研人员对于当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势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之后从标书的标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撰写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标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解析,并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科研处负责人许秋然研究员紧接着对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针对我校近三年的基金申请实际情况,深入分析数据,横纵向对比同类医学院校,正视差距的同时鼓励大家尽早启动,认真撰写打磨申报书,注意每一个细节,做到精益求精,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科研处将全程为申报教师提供辅导,以期明年获得好的申报成绩。


                                                                       

                                                                图文:徐琦    审稿 :应士波   终审: 许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