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本科生于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 11- 01 16: 08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9日,“新道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顺利完赛。我校药学院王欣、倪晓莉老师指导药学专业本科学生组成的5支参赛队伍,与全省46所本科院校共217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经过一天近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我校所有队伍全部顺利完成比赛。其中朱韵颖、卢烨、赵婷婷组,石冰露、兰馨、吴天瑞组和高石毅、郑嘉轩、李炫妮组荣获三等奖,实现我校这一竞赛获奖数量历史新高。

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是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目录内项目,参赛大学生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展开企业经营竞争的大学生科技竞赛。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旨在通过对企业经营管理和市场竞争过程的模拟实践,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为备战此次比赛,参赛学生在学习之余,充分利用各种空闲时间进行集训。从人机对弈到真人对抗,几个月的训练,选手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终脱颖而出。

大赛培养了学生创新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支点,使学生切身体会到模拟运营的乐趣,感受企业运营魅力,真正做到践知于行,有效地将课堂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我校医药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文/李炫妮、王欣;图/石冰露、朱韵颖;审校/吴海华、王黎芳)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