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医两个党支部入选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先锋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 11- 11 16: 40 浏览次数: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正式公布了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先锋党支部选树名单,我校存济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医学影像学院教工党支部位列其中。

存济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是一个富有朝气的基层党组织。支部始终高擎党旗,按照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求,遵循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出了“一心二早三型四自五育”的学生党员培养教育模式,搭建口腔青年发展自我、展现自我、奉献自我的“淬火青春”平台,有力保障了党支部在建设“两个先行”、“重要窗口”伟大实践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扎根于师生群众、服务于师生群众,在引领优良班风、学风、院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校园稳定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支部成员初心不改,成绩斐然,1名学生党员获“全国自强大学生”、委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学生党员所在班级荣获校“学风特优班”“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名学生党员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支部学生参与厅局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10人次,其中1名学生党员以第一名成绩荣获2022年中华口腔医学会教育学术年会全国口腔院校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全能学生”称号;支部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文体竞赛,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百佳剧目1部,省级以上体育竞赛获奖10余人次。支部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知行合一,在不断的实践服务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与水平,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深入省内多个地市,开展下基层口腔健康检查等公益活动,服务辐射人群3000余人,得到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医学影像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5人,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明是非,辨黑白,在做好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带动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的全面发展。

一是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双带头人”标准配强支部书记,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教育、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进教风、学风。二是党建推动学科发展和科研提升。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普通高校重点专业等;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教师获得各级科研项目4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三是党建强化育人担当。在高水平竞赛中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获得校首个金奖;四是党建引领社会服务。积极培育富有专业辨识度的“红色炫影”党建品牌建设,深入开展“明辨黑白影像、共建清廉学院”的廉政文化建设。



新时代新使命,新成绩新起点。两个党支部都将以本次入选先锋支部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强化支部政治功能,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再创新辉煌。



 

 





信息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