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毕业三十年 母校再聚首—记检8810班、检8911班回校座谈

发布时间: 2022- 11- 14 12: 4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1日,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东风,在这意味着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好日子里,杭州医学院迎来了检8810班、检8911班的同学们。三十年人在旅途、三十年飘鸿一瞬,虽不再豆蔻年华,不再青春年少,但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在经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最难以忘记的依旧是最初那份同学情、师生意。

校友交流会在图书馆4楼举行,检8810班、检8911班的63位校友准时到会,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学生处处长沈曦、校档案馆馆长郑磊、校办公室副主任李璐、教务处副处长费丹华、检生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副书记吕霞飞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议还邀请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吴怡春、张家敏、周海鸥、吴森林、黄卫平、马建军、方学荣等参会。会议由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党委书记、同时是检8911班校友的蒋锦琴教授主持。

图-3-蒋锦琴.jpg

图片4-合影.png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现状,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关注,也为校友们的成就表示祝贺,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随后,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吴淑春老师介绍检生学院的发展现状,并转达了杨珺院长和全体检生学院师生的问候和祝福,让大家看到一个持续发展向上的学院和家。

图5-吴淑春.jpg

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家,老师是家长,我们就是她的娃。班主任(家长)代表吴怡春、张家敏老师讲话,表达了老师们对大家的殷殷期盼、与大家的师生情和参与这次师生聚会的喜悦。

图片 6-班主任.png

检8810班校友代表邵浙新、检8911班校友代表高俊顺的讲话将交流会推上一个新的高潮,在呈现班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同时,他们妙语连珠,将当年在校期间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分享给大家,将30年的踔厉奋发与大家共勉,会场笑声不断、喝彩连连,仿佛回到了30年前,大家追逐打闹、奋力拼搏的年代。

图片1.png

    最后同学代表向老师们献上鲜花,感恩学校、老师们的精心栽培。校友与学校代表互赠纪念品和礼品。

校友交流会结束后,大家拍照留念。随后检8810班、检8911班的同学与老师回到课堂,重温上课的场景,老师点到与签名,大家纷纷与自己学生期的一寸照拍照留念。

检8810-检8911班-大合影-30周年20221111.jpg

图片 10.png

检验校友,抗疫先锋,今天相聚,实属不易。师生见面,老同学相聚,很是激动,一个个真情相拥,叙述着过去,谈论着今天,畅想着明天。时光带走的是岁月,却带不走愈浓愈烈的同学情、师生意,愿校友们带着母校的期盼与牵挂越走越高;母校带着校友们的祝福与成就迈向越来越强的明天。(图/方学荣、许玲敏,文/杨新燕,审核/蒋锦琴)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