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喜讯! 我校11个项目获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22- 11- 15 15: 20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 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函〔2022〕51号),我校《健康中国视域下思政元素融入全科医学素养见习的研究》等4个项目、《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等6门课程获得了立项,以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入选了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此次认定的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课程育人成效的阶段成果。学校始终坚持将课程思政作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切入点和健全“三全育人”机制的重要抓手,构筑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思政体系,推动知识传播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

接下来,学校将立足“十四五”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全面覆盖、提升育人实效、强化示范引领等方面重点发力,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全面促进杭州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杭州医学院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课程类型

1

健康中国视域下思政元素融入全科医学素养见习的研究

蒋建平

教改项目

2

医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实践路径研究

陶英

教改项目

3

校院协同构建《助产学导论》课程思政新路径

孙丽

教改项目

4

基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医学影像设备学课程思政建设研究

范一峰

教改项目

5

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

陈毓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6

临床微生物学检验

王家学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7

医学影像诊断学

梁红

线上一流课程

8

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

方雅青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9

生物信息

吴燕萍

线下课程

10

病理学

刘丹丹

线下课程

11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徐秀芳

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