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明晰就业方向 拓宽专业视野——2022年“师友计划”职场体验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11- 16 16: 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晰学生未来就业方向,提高岗位认识,拓宽专业视野,近期,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师友计划”职场体验系列活动,带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医学影像学、医学信息工程等专业学生走进良渚生命科技小镇、杭州德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导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英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逸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奥默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邦顺制药有限公司和聚融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职场体验行得到了良渚生命科技小镇和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的大力支持。在参观学习中,各企业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架构设置、岗位职责、员工福利等做了详细介绍,带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办公环境、各种研发实验室和仪器设备间等场地,安排了专业人员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并且对每一个岗位的流程操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对每家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驱动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次职场体验行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专业未来所从事的就业岗位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并且清晰未来职业规划路径,拓宽就业渠道,明确就业目标。同时,加强了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为日后人才培养、双方合作、人才输送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感言:

在这次的职场体验中,我们参观了三家药企公司,通过职场体验活动,我了解到了药企公司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以及对员工的要求,为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一些信息。

——药学2202徐佳美

此次参观良诸生命科技小镇,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医药制药实验室和工作环境,在三家企业的负责人的详细带领和讲解下,参观和了解了许多制药仪器和设备,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对未来就业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选择。

——医学信息工程2101张一帆

从本次职场体验中,让我感受到了职业的工作环境、工作氛围,让我对未来工作有了较为明确的目标,也更加激励我要努力学习。

——卫生检验与检疫2203周逸洁


作者: 蔡芸兰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