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战略提高强交流 抓住机遇谋发展—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调研检生学院

发布时间: 2022- 11- 17 20: 4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徐润龙到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无课教职工参加调研会议。学院执行院长杨珺及相关人员从发展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学生招生、校友、就业、两院合署、党建等各方面系统地汇报了学院的情况,同时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发展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徐润龙书记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总结学院的六大特点:历史久、品牌老、融合好、成果丰、思路清、特色亮。同时,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5点要求:一是看看上面,要结合二十大精神,增强本科院校教书育人育才,培养合格接班人,要将具体内容细化,提高战略,增强标杆;二是看看外面,疫情带来的影响深远,要抓住疫情带来的新机遇,寻找新的拓展空间;三是探索共享,学院与医院的共建要做实,要实现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四是关注产业,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委要培育生物经济新动能,要思考如何将新的发展环境和经济社会紧密结合,要紧密联系优秀校友,校企,争取搭建更好的平台;五是抓牢合格评估的重点,学院重视并积极配合评估,争取一次性顺利通过。

会上,梁广副校长希望学院要拉高标杆,对标兄弟院校及双一流高校的检验医学院,加强交流学习;凝练科研品牌及方向、引进人才、加强宣传,提高科研品牌的影响力;凝练教学教改标志性成果,促进国一流专业验收,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就悦享沙龙、科研空间、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表态。(图/文 杨新燕)

图片5.png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