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杭医

我校承办的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病学术年会在杭州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11- 17 08: 20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13日,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浙江省医学会第六届寄生虫病诊治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医学高校、临床医院、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大会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大会主席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陆绍红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叶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和浙江省医学会联合开展学术交流、强化医防协同和医防融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两个学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共建具有浙江特色的寄生虫病防控和诊疗机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主任周晓农研究员在开幕式致辞并做大会报告。他介绍了我国寄生虫病的防治情况,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对浙江省在全国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以“全球视野下的全健康学科群建设”为主题,作了以全健康理念推进人兽共患病预防和控制的学术报告,提出需进一步促进全健康学科群建设。

会议专家云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健荣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陈晓光教授、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阮卫主任医师、杭州医学院郑斌副研究员、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卫民主任医师、衢州疾控中心占炳东主任医师等专家学者围绕“饮食男女-媒介蚊虫的性别决定与嗅觉发生”、“疟疾诊治指南的解读”、“重要寄生虫病药物治疗”、“罕见寄生虫病案例分析”、“输入性寄生虫病防控”、“弓形虫疫苗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跨省协作,守护浙江血吸虫病防治西大门”等诸多热点焦点,带来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的报告。会议“病例分享”环节例举了两个典型病例,临床医师、疾控专家、寄生虫研究专家就寄生虫病诊断思路、鉴别诊断、防治方法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会议期间,我校还与衢州毛江森院士专家工作站有关负责人和代表进一步探讨深化双方科研交流与合作,加强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成效。

会议得到了与会专家和线上线下参会者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进一步推动寄生虫病医防协作融合,对我省寄生虫病防控、临床诊疗及科研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叶真会长(前左5)、周晓农所长(前左4)与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专家合影

                                                                                 大会会场

                                                       我校与衢州毛江森院士专家工作站双方代表合影


信息来源: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