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机关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11- 18 15: 44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机关处级干部和机关党委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员彭建华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解读》的专题报告。彭建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他深刻分析了我们如何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紧紧抓住未来五年开局起步关键期,始终坚持“五个坚持”重大原则,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进新的“两步走”战略安排,使中国式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整场报告聚焦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重大理论关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前沿问题,融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立意、丰富蕴涵和深远影响。

彭建华还对新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进行解读。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鲜明特点,浓缩提炼了党章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章的理论来源、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新党章的新要求,引导党员深刻理解党章修正案文本背后深厚的理论和实践支撑,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启迪大家对新《党章》的丰富内涵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党章》要求上来。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干部和党员同志们要积极按照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领悟掌握理论精髓,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并积极转化运用到本职工作中,运用到为师生服务中,在工作中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