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加强思政教育主渠道

——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 11- 02 10: 2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校党委书记徐润龙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副校长吴丽慧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系统汇报国内同行情况、自身建设现状、未来发展愿景、存在差距问题及工作思路建议。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一一回复讨论,边交流座谈边现场推进。

徐润龙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部门间深度解剖、坦诚沟通表示赞赏。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主渠道。他要求,思政课程不同于一般专业课,需要深厚的理论积淀,涉及认识论和方法论层面,马院老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八个相统一”为遵循,对古今中外、历史现状进行比较研究,更多的是拿望远镜开展“直达内心”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他对马院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地位特别重要,马院老师的责任特别重大,要发挥好特别的作用。要按照教育部关于马院建设标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年轻教师培养,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提高政治敏锐性,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推动内涵式发展。大学期间是大学生“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因此,思政课的作用和意义非同一般,也是马院老师的工作价值所在。老师的“三观”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学生的“三观”。要注重文理兼修,重视提高学生的哲学素养,热爱忠诚于医学事业。三是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任务,马院老师要成为校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主力军,学深一层、讲透一点。要按照上级要求,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深入思考、灵魂拷问,融入传统医学文化,“扶正祛邪、强筋健骨”,打造具有医学院校辨识度的思政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