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爱心访寝、全心育人——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教师联系寝室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11- 23 15: 48 浏览次数:

医学影像学院于11月18日组织了“新生之友”教师联系寝室走访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校保卫部部长边慧祥、校办副主任李璐等部分中层领导;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副院长王大江、副书记颜美艳以及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走访寝室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杭州医学院全面深入开展教师联系学生寝室的实施方案》,积极响应校园安全教育月部署,全面推进学院文明寝室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寝室安全意识,以及了解、关心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解决学生碰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当老师们一走进宿舍,同学们马上起身,很有礼貌地聚拢过来,何贤晨副书记便亲切地以一种聊家常的方式从家庭情况、饮食习惯等方面开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寝室入住、生活和学习适应情况,查看卫生情况,不时翻一翻摸一摸,查看同学们被褥是否厚实,并恳切地说:“同学们有问题就提,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如长辈般的问候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聊着聊着,何书记便回忆起自身当年在寝室住宿的情况,分享往昔艰苦条件下的集体生活趣事,与同学们共勉,他还特别用当年影像学长们如何克服困难励志学习,如今都成为省内各大医院专家学者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学习生活条件,并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时,何书记还十分重视寝室生活各类安全,叮嘱同学们筑牢安全防线,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做好宿舍通风和个人防护。临走时,何贤晨副书记向同学们送出了影像专属考研礼包,提醒大家从大一开始便要树立学业提升的目标,同时还激励同学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学”,做好人生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价值,未来可期。

与此同时,其他党员老师们的走访慰问也在同步进行着。保卫部部长边慧祥,校办副主任李璐、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及班子成员也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的寝室,亦师亦友,了解关心学生各方面情况,建立联系便于后续进一步对学生进行各类指导和帮扶。同学们也就相关问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气氛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校院领导党员老师对2022级新生的关心和重视,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引导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不辜负老师们的关心与嘱托,在大学生涯中不断进步成长。

   (文/蓝一沁 徐家炜 林扬波   图/影像新媒体;审核:陈小林)


信息来源: 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