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调研我校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 11- 24 11: 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润龙一行到档案馆调研座谈,校办姚乐主任、滨江校区管委会以及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开始,档案馆馆长郑磊首先对徐润龙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作了题为《守护学校历史,传承杭医精神,为学校快速发展贡献档案力量》的工作情况汇报。她通过PPT从档案馆基本情况、档案馆建设情况和成效、档案馆存在的问题与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汇报。

听完郑磊馆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徐润龙书记对档案馆这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了他的几点感受:学校历史悠久,档案工作量大,在起步迟基础弱的前提下,杭医档案人怀着对学校的深情对档案工作的热爱,干一行爱一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认为档案工作很重要,它是学校历史文化精神的汇聚地,它是杭医精神的“源”与“流”,是新职工入职教育和新生始业教育的好平台,是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大局的一条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展示杭医风采的重要窗口。新时代对档案工作有新的要求,档案工作要从幕后向台前转移,紧紧围绕存史资政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和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全面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以更高站位把握档案工作方向;二是不断提升强化全校、全员的档案意识,规范档案相关工作;三是加强档案基础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档案数字化转型,让师生、校友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四是不断提高档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素养,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书记的到来让全馆上下倍受鼓舞和启发,档案馆馆长郑磊表示,档案馆全体成员将始终秉持“为党管档、为校守史、服务师生、说好故事、传承文化”的工作理念,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与红色档案文化建设为重点,以档案常态化工作为基础,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师生校友,守护杭医记忆,传承杭医文脉为手段,克难攻坚,团结奋进,用情用心、尽心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快速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文:洪雅青、郑磊

 图:张璟瑄      


信息来源: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