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一行到我校检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11- 25 09: 08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一行到我校临安校区检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校长黄东胜、副校长梁广、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各学位点主建学院相关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会议。会议由校长黄东胜主持。

黄东胜首先对孙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考试院多年来给予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杭州医学院和浙江省医学科学院2019年成建制合并以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得到快速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同时,随着我校一志愿报考人数的迅猛增长,学校针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加强保密责任培训,严肃命题工作纪律,强化落实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的责任意识,确保我校自命题工作安全平稳。

孙恒对我校自命题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作为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要求我校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相关要求,加强命题过程监管力度,确保招生自命题工作万无一失,并提出四点指示:一是强化底线思维,确保自命题试题安全;二是强化保密意识,加强涉密人员培训和监督;三是强化质量意识,努力提升自命题质量;四是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梁广从建校历史、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等方面做学校概况介绍。

研究生院院长叶益萍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并从工作组织管理、队伍建设、过程监管、综合保障、应急处置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自命题相关工作。

检查组一行随后还同各学位点主建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并仔细查阅了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台帐,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自命题工作过程监管、试题质量、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曾棒 /谭玉凤)


信息来源: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