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验真求实”讲堂第32讲——求真专家讲座(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2- 11- 07 18: 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113日下午,由科研处和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验真求实”讲堂第32讲暨第一期求真人才讲座在临安校区11-404举行。检生学院今年引进的校求真第四层次人才卢觅佳博士和孔非博士为大家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检生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其他学院教师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活动由检生学院2022年医坛新秀培养对象洪叶挺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执行院长杨珺教授代表学院对线上线下参加“验真求实”讲堂的师生表示欢迎,介绍了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搭建平台举办系列科研相关的活动和讲座,增进人才之间、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不断促进人才在学院科研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卢觅佳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后工作8年,研究方向为病毒RNA的甲基化功能研究和病毒载体疫苗研发。她的报告题目是“N6-甲基修饰协助病毒逃逸宿主天然免疫的作用机制初探”。

孔非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研究方向为生物功能性磁珠/微球的设计与产业化、生物免疫治疗的基础研究、载药系统靶向治疗血液瘤的研究。她的报告题目是“载药系统靶向治疗血液病的研究”。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与两位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洪叶挺;图/许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