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再创历史!我校本科生在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 11- 08 08: 53 浏览次数:

11月6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落幕。我校学子发挥出色,护理学院汤乔然同学获个人组二等奖,临床医学院易宗鑫同学获个人组三等奖。我校首次进入该竞赛项目本科组决赛,实现获奖等级历史新高。

(图一:指导老师汪志诚学生汤乔然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由浙江省语委、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指导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目的在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语言文学素养。

图二:开幕式现场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从5月份竞赛启动至今,校团委精心组织该竞赛校内选拔赛,共选送九组同学参加个人组和综合组省级竞赛,并通过专题培训、实战演练等措施针对进入决赛选手提升参赛能力。据悉本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参赛本科组院校56所,共计427人参赛。

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开展,不仅是对我校美育教育工作的重要推进,也是对我校美育教学成效的一次检验今后,我校将继续积极引领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领悟经典美文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文化自信情感,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丰富文化校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图、文:汪志诚)




信息来源: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