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课堂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 02- 28 20: 20 浏览次数:

2月28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及教务处、学生处一行分成五个听课小组,深入两校区一线课堂进行推门听课,了解新学期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上课情况。

各小组分别选取了《医学基础化学》、《药剂学》、《医学免疫与病原生物学》、《诊断学》、《药理学》、《中国近代史纲要》进行听课,听课范围涵盖思政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听课对象包括青年教师和中年教师。从听课的总体情况来看,教学运行状态平稳,教师能提前到岗,备课充分,精神状态饱满;学生提前到课,课堂秩序井然;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环境整洁。听课结束后,校领导针对课程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课程思政等方面作出了评价,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制度是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保障教学运行管理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不断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