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多方联动 五育并举 共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我校召开2021-2022-2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 03- 18 10: 0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和劳动教育“五育”并举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于316日上午在临安校区四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会议主题是“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或副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丽慧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徐秀芳、团委书记邓腊梅、体育部主任张晓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学生处处长沈曦分别就智育、劳育、美育、体育、德育等内容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我校五育并举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推进五育并举,是学校贯彻党中央新时代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时代使命。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关心关爱学生,让“五育”渗透到课堂教学中,浸润在校园生活中,延伸到教书育人的整个过程中,力争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全面而和谐的发展。要明确职责,密切协作,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一体化推进“五育并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