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我校组织召开新专业建设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 04- 14 09: 44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新专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找准专业发展定位,确保新专业各项教学活动正常开展、保障人才培养质量,413日上午学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新专业建设第二次推进会,相关新专业二级学院院长及专业负责人、人事处、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丽慧主持。


吴丽慧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各新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努力和付出,并对新专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新理念驱动新专业建设。要以“四新”为引领,找准专业定位,服务国家新战略、新需求,创新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理念,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创新课程教学内容和课堂教学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新专业建设。要求各新专业参照合格评估、专业认证的标准,对标开展专业建设,高起点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形成合力推进专业建设。各职能部门要统筹校内外资源,重点帮扶新专业;各二级学院统筹学院内各类资源,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新专业建设团队,确保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精神医学、生物技术、智能医学工程、麻醉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医学工程6个新专业负责人围绕新专业的建设思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并提出解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