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杭医

祝贺!杭州医学院梁广研究员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2- 04- 20 13: 02 浏览次数: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梁广研究员入药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这是梁广研究员连续第二年入选该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标准客观统一,直观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精确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

梁广,博士,杭州医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目前任中国药理学会理事、生化与分子药理学专委会常务委员兼党支部副书记、心血管药理学专委会常务委员、抗炎免疫药理学专委会委员,药学学报AB刊青年编委。

梁广研究员长期从事代谢性疾病并发症的靶点、机制与新药研发,研究成果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其中包括重点项目1项、优青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和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1项。


信息来源: 科研处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