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医教协同 教学相长——学校教务处组织赴附属医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2- 05- 17 09: 54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附属医院联系、提升附属医院教学水平,近期学校教务处组织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赴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浙医健衢州医院开展调研,2家附属医院就课程教学、医教协同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

59日上午,教务处徐秀芳处长一行来到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党委书记朱东波、院长王伟等领导和科教科、护理部等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东波书记代表永康医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学校在授课师资培训、教师集体备课、教学技能提升等方面给予附属医院更多指导和帮助,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医教协同力度,积极创造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争取教学水平再上台阶。

  当天下午,调研组冒雨赶赴附属浙医健衢州医院(浙江衢化医院。在附属衢州医院,党委书记张洪球、院长张元海等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张洪球书记表示衢州医院成为杭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一年多来,依托医学院的平台优势,双方深化合作,强强联手,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次杭州医学院衢州医院课程教学进行调研,这将对医院教学工作和教学能力提升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医院会不遗余力将其建设成教学医院中的一个亮点。张元海院长指出,在接到学校课程教学调研通知后,医院非常重视,多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进行讨论,并向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报告,得到了集团总部的大力支持。

  调研过程中,徐秀芳处长对附属医院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向与会医院领导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水平提升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医学院校发展离不开附属医院支撑,医院整体水平的提升也需要依托医学院校,学校与附属医院的合作是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过程,相信医教协同一定能够起到教学相长的作用,实现双方共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戴雅琴简要介绍了护理学院的专业课程情况,希望今后和附属医院在护理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努力,推进双方医疗、教学、人才队伍的全面发展。

学校体育部张晓程主任、交流合作处蒋剑锋处长、教务处金娟副处长、教务处费丹华副处长、人事处安娜副处长、护理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的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