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院合作谋新---校党委吕建新书记带队调研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 2022- 05- 19 15: 44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深化与附属医院合作,学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副校长吴丽慧带队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调研,校办主任姚乐教务处处长徐秀芳学生处处长沈曦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吕书记一行来访受到了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东波、院长王伟的热情接待。朱东波书记首先介绍了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医院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目前医院正以争创三甲医院为目标努力奋进,希望能得到学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王伟院长表示随着医院的持续发展,人才需求缺口更加凸显,医院近年来录用的杭医毕业生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受到科室肯定,渴望学校向医院输送更多“新鲜血液”。

永康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晓伟出席了调研座谈会,他指出永康一院成为杭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后,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亦将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年内创三甲列为重点工作,金华、永康两级政府将积极为永康一院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希望学校在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指导医院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双方就充分利用校院各自优势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医学人才联合培养,提升协同育人质量,积极吸收杭医学生进入医院实习就业;根据医院发展需求,加强科研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引育、建设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吴丽慧副校长希望医院以创三甲为契机,加快医院内涵建设和软实力提升,同时对承担教学任务的医院骨干医生提出了希望,尽快转型为双师型教师,最终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祝愿医院早日达到三甲医院创建要求。

  最后,吕建新书记代表学校感谢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提到“就业是最重要的民生”,此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加强与附属医院全方位的合作,深入了解医院需求,推动产学教研融合,积极挖掘就业岗位,深化校院供需对接,充分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共同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