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找问题、谈思路、话举措、谋发展——校党委书记吕建新一行赴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 06- 10 13: 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6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校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及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医学影像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主要教师代表们参加调研。

首先,吕建新书记开门见山说明本次工作调研的主要意义、目的和任务,并特别提到要了解影像学院的学生学业学情分析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第一届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及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代表学院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三方面进行汇报,他重点对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创新创业等方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表示要努力推进产教融合、医工交叉、智能化与信息化为特色的医学影像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执行院长(兼)徐秀芳、副院长王大江和副书记颜美艳也对有关分管工作做了补充。

听完汇报后吕建新书记对医学影像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定位把得准、思路理得清、问题剖析比较到位,发展举措得当有力。吕书记进一步指出,学院如何在不降低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把不及格率降下来上到下做了一系列工作,包括教师座谈研讨学情分析管理、试卷质量把控、学风建设及帮扶指导等方面都有较好的联动举措;得知应用物理学第一届本科生就业工作落实率已经达到80%大家都感到很满意,吕书记指出就业工作非常重要,一定要用好校企(院)合作各类资源把就业工作抓好,增强学生自信和办学自信,形成“就业、招生、培养三联动”的良性循环;然后谈到学院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工作吕书记也给予更多具体指导,对数理学科竞赛表示要研究政策加以支持。最后,吕建新书记希望学院第一在人才引育、青年教师培养和科研帮扶方面要下大力气,高层次人才引进任重道远,要有“柔性引进”的思路,务必做实做细;第二,要把医学影像学超声方向专业当拳头品牌来建,与时俱进建出特色;第三,对新申报专业建设要未雨绸缪,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何贤晨副书记也对学院学工管理、学业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本次调研为我院今后发展指明了新方向,鼓舞了士气。我们将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育人、文化传承、交流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新发展。

  (文/蔡亚萍;图/江朝辉)


信息来源: 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