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 06- 13 10: 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全校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6月9日至10日,我校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剧场举办了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等近10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全程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作重要讲话,培训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分别主持。

开班式上,李俊伟副书记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希望全体学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期间,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副书记桂红敏作《党支部书记怎么干》的专题讲座。他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党务干部详细阐述了支部工作怎么做的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操作指导,对支部书记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提供了较强地帮助和指导作用。

校党建督导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员、医学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彭建华作《党支部会议(活动)记录的规范撰写》的专题辅导。他从细节入手,用实际事例佐证,深刻阐述了支部会议记录的重要性,强调会议记录是党建工作的支撑和保障;阐述了会议记录的几个重要要素以及不同会议的记录格式。讲座深入浅出,贴近支部工作实际,对各支部今后如何规范做好支部记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咨询委员会社会发展部部长楼志浪作《守住校园阵地 杜绝邪教渗透》的专题报告,从邪教组织现状、正确理解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宗教和邪教的本质区别、反邪教斗争形势、如何做好反邪教工作等五个方面,为党务干部上了一堂反邪教的专题教育课,对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校园意识形态阵地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书记郑炳松作《守初心担使命  树木树人争创一流》的支部工作经验分享。他从文化为先、育人为本、学术为基、三农为重、党建为魂等五个方面,和学校党务干部们分析了该支部的工作经验,深刻阐述了学科、专业、支部一体化建设,构建“党建+X”工作模式,强调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业务发展紧密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科发展,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为学校各支部特别是教师支部如何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实际、开创性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校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郑磊作《构建“五用“工作法  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的经验交流。她以“用情、用心、用力、用爱、用功”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在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品牌建设上的经验体会,包括对支部工作的投入,支部工作的及时梳理、总结;发动支部每位党员参与支部工作,凝心聚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开展党建共建,作出特色;关心关爱,做人的工作等等,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对其他支部进一步做好标准化建设有很多的启发作用。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就标准化支部验收、开展校级党建“双创”项目、党建数字化建设、组织员工作、党务管理专业技术职务等近期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均益、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黄亦冰和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张海娟结合各自工作,从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强化业务工作能力等出发,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强,虽然时间短暂,却受益匪浅,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当前高校党建工作形势,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还加深了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对今后规范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结业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对本次培训班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对全体党务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每一位书记、委员、党务干部都要牢固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握规律,健全规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把学校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事业更加健康、顺利、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把培训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所在支部的工作实践中,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建工作,谋划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激发教职工干事热情、凝聚发展合力、提升发展质量。三是要在深化活动上下功夫。要扎实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标准化建设”等为重点,丰富党的活动载体,打造活动精品,塑造党建品牌,不断拓展党组织发挥作用的空间,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争取有更多的学院和党支部入选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

 

 


 

 

 

 

 


信息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