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以画笔诠释医学之美”——我校举办“国希望杯”第二届基础医学绘图大赛

发布时间: 2022- 06- 13 10: 45 浏览次数:

为拓宽学生医学领域视野,推动“美育”与医学专业教育融合,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与艺术思维,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由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处、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联合举办的 “国希望杯”校第二届基础医学绘图大赛于近日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设有“妙笔生化”生物化学物质代谢传导通路图绘制、“琼脂匠心”微生物培养皿艺术设计、“医笔艺画”形态学绘图等三个通道。大赛开幕以来,我校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用画笔勾勒医学之美、人体之美、科研之美,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的独特魅力。截止收稿之日,共收到130件作品。与上一届大赛相比,本届参赛作品内容更丰富,内涵更深刻,每一件作品均充分体现了学生们扎实专业功底和艺术创作才能。最终经学校专家评选,每个通道均选出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4件,三等奖作品6件,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学校进行展出。

此次大赛,以艺术为手段,展现医学之美,不仅加深了医学生对医学专业基础知识的再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发挥了“美育”在医学基础教育和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的作用。(文/谢丽亚、邹旭菲,审核/王珏)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妙笔生化”——生物化学物质代谢传导通路图绘制

 

《帕金森病与酪氨酸代谢》 临床2113吴佳琪、钟依纯 指导老师:程丽

 

《胆红素的生成与胆素原的肠肝循环》法医1901吕诵 指导老师:午方宇

 

“琼脂匠心”——微生物培养皿艺术设计

 

《“莲花”里的奔跑者》 临床2001求何、王雅婷 指导老师:付益修

 

《鱼跃而上》 卫检2001汤欣妍、夏雪 指导老师:胡珲

 

“医笔艺画”——形态学绘图

 

《战疫》 医检2101徐子欣 指导老师:金莺檬

 

《焕然“疫”“心”》 护理2112徐文静 指导老师:符晓亮

 

 


信息来源: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