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解渴!杭医党委书记这堂课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讲清楚了!

发布时间: 2022- 06- 14 11: 12 浏览次数:

总书记当年的重要指示有怎样的时代背景,又有着怎样的发展逻辑?昨天(6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建新给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深学践悟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聚力践行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我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课内容系统全面、逻辑性和学理性都很强,马院党员们听后直呼解渴。

“当年,总书记刚到浙江后,就走遍了浙江大地……”吕建新从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提出“八八战略”开始说起,回顾了“五大百亿工程”建设在浙江经济、社会、生态方面取得的综合效应和重要贡献。以院士毛江森在我国甲肝疫苗研发和应用方面的重大贡献为例,阐述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以及体制创新对带动科技创新的深远影响。

在强调了高校的五大职能后,吕建新解读了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时代内涵,即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创新,探索医科大学改革发展之路,努力打开医学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俱进——新时代新思想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内涵与时俱进”,在党课上,吕建新为马院党员们展示了一条清晰的发展逻辑。他还为如何忠实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在提高杭医辨识度、凸显学科专业特色、加快科研创新与转化、高水平科技服务社会等方面具体的任务要求和方法步骤。

课后,马院党员表示,吕书记的课立意高、容量大、指导性很强,要在课后继续消化吸收,并深入思考如何在教学和科研中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杭医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发挥马院力量。


作者: 马垣轩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