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精准分子诊断,助力人类健康——第二届“钱塘检验医学前沿论坛”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06- 15 21: 17 浏览次数:

聚焦检验医学前沿进展、推动检验医学创新发展。 6月11日-12日,世界华人检验与病理医师协会、杭州医学院举办的第二届“钱塘检验医学前沿论坛”,在杭州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圆满举行。会议以“精准分子诊断,助力人类健康”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检验医学及相关领域40多位顶尖专家和知名学者共同研讨精准医疗视角下检验医学发展趋势,生物标志物的产学研用一体发展,体外诊断技术的创新发展和突破性科技成果,大会共有3000余人在线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杭州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洪朝阳教授主持,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杭州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教授致欢迎词。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教授致开幕词、世界华人检验与病理医师协会会长、大会主席张曼教授和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大会共同主席吕建新教授分别讲话和致词。

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所长谭蔚泓院士、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杨正林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周钦教授、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名誉主任府伟灵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崔巍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系及学部主任潘世扬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检验科主任郑磊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主任周宏伟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明亮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谢鑫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检验科主任李敏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学科带头人曹炬教授、丹纳赫诊断平台/赛沛中国首席医学官汤一苇教授、免疫诊断试剂国家工程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张贺秋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徐明智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大会还设了临床微生物分子诊断分论坛和遗传病分子诊断两个分论坛,数十名学术专家及专业人士、临床医生聚焦感染性疾病的临床检验新技术和检测逻辑、精准检验医学视角下遗传病分子诊断相关技术的创新与集成等一系列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报告。




作为精准医学与分子诊断领域重要的学术论坛,大会为检验医学领域的专家、优秀青年学者、行业从业者提供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提供了一个让产学研医充分交流互动的平台。本次论坛聚焦疾病诊断和靶向治疗、线粒体疾病的致病机制和分子诊断、生物标记物、新时代检验医学的发展、新型诊断方法开发、后基因组学的转化研究、临床微生物诊断、遗传病分子检测等精准医学领域关键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促进基础科学与临床应用的转化。



钱塘潮涌聚英才,西子静美促发展。知前沿、拓思路、提水平,本次论坛,必将为加强检验医学学术交流,推动检验医学学科创新作出积极贡献,为健康中国奉献杭医力量。(文/陈毓 图/王志平)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