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浙江省生物标志物与体外诊断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06- 16 18: 11 浏览次数:

     我校浙江省生物标志物与体外诊断转化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12月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获批成立。为有效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切实提升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2022年6月11日,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谭蔚泓院士主持,在杭州召开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教授、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杨正林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周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系及学部潘世扬主任、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周宏伟主任、浙江省临检中心主任郦卫星、浙江省人民医院遗传和基因组医学科负责人唐少华等专家线下参会,其他学术委员会委员线上参会。

     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大智教授、副主任杨珺教授、副主任王震教授及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金大智教授从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情况、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责任期考核目标及中长期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建设发展规划、重点研发转化方向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汇报。

     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首先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科研方向设置、学术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同时也为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内的发展及中长期规划建设给予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提出应加强人才培养,加强科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联合优质分子诊断行业企业加快成果转化效率;同时建议集约平台资源,做好开放课题设置,提升科研课题层次和水平,联合附属医院优质资源聚焦临床诊疗等需求。

     吕建新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对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充分采纳专家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此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重点实验室的中长期规划和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必将为后续“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重点实验室成员通过此次会议也深感责任重大,将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指导下,不忘科研初心,持续开拓创新,通过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疾病的精准诊断提供高质量的体外诊断生物标志物,推动浙江省体外诊断产业的发展。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