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2- 06- 19 16: 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好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提升职业认知,明确生涯志向6月15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举行第十“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学工部副部长陈启云、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等出席观赛。本次决赛邀请了浙江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培训中心副主任谢红梅浙江工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施祺方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梁琳以及浙江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丽伟担任评委。

1月份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宣传,共有10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本次大赛分高职高专组和本研组,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个部分组成参赛选手通过对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进行职业决策,从而确定自己的目标职业,并制定了长短期规划以及在未来未知变化下做出应变调整计划。

浙江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培训中心副主任谢红梅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她从职业的选择、生涯平衡单的使用、职业测评结果的描述、自我探索的完整度、目标职业与备选职业的选择、生涯人物访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中最核心的内容是行动计划,制定时要考虑其可行性,突出近期核心的生涯目标。

校学工部副部长陈启云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位评委的到来表示感谢,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在选择职业目标时能够将个人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将个人职业理想与国家建设发展相结合在大学阶段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意识,以此来认识社会、认识自我,放眼未来,找准目标,稳扎稳打,为自己未来精彩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院周婷、公共卫生学院江菡分获高职高专组和本研组一等奖;护理学院鲍浔楚、存济口腔医学院陶翰博分获高职高专组和本研组二等奖;存济口腔医学院卢怡然,药学院冯佳凯、王璨获高职高专组三等奖;护理学院徐若琳、赵文慧临床医学院丁钰仁获本研组三等奖;护理学院鞠婷、邬维娜、姚惠萍,公共卫生学院刘明智、洪娴婷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优秀指导教师奖合影)

 

最佳组织奖合影)


文/董锐

图/任杰、徐澔冰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