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我校召开2021-2022-2第三次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 06- 20 18: 34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2021-2022-2学期第三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副校长吴丽慧及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丽慧主持。

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听取了新增本科专业麻醉学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习见习学分调整、校优势专业和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经费资助方案等议题的汇报。与会委员就议题内容进行了讨论,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议通过了汇报的几个议题。

黄东胜指出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以执业医师通过率提升为导向和目标,调整课程模块的学时比例,为临床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基础。

李俊伟指出教育部明确强调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目前阶段我校还应重视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一种重要指标,也是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被关注的内容。

吴丽慧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要体现高质量发展理念,要对学生毕业就业情况、社会岗位需求等进行充分的调研,应以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为导向,适当增加床边教学的课时。